前幾天翻到了蔡燦得的新書 「自由,可不寂寞」
裡面有寫到關於她身邊的人
她去的店、她看的電影、她隨手的塗鴉
看了之後,好像看到跟我幻想中不太一樣的她
(雖然我本來的幻想就是憑空捏造)

其中有一段說到阿得很感謝李立群大哥對她的開示
李立群對她說:
   身為演員,總是必須忍受被誤解的痛苦
   但是往另一方面去想
   別人對你的誇讚又何嘗不是更大的誤解呢?

阿得說這個觀念的開通讓她整個人豁然開朗
很多人的讚美其實言過其實
但她卻開心的接受了,這個只有她自己知道的誤解
而我們又只計較別人誤解之後負評的部分
這實在太不公平,對自己的不公平
共勉之

這段瞬間也有讓我開通的感覺
就想一定要在網痣分享
對於別人對我誤解(或是嘲諷我沒聽出來)的美言
我也是厚臉皮的接收下來
低調的洋洋得意
可是旁人給予的負面評論
往往會在看到的第一瞬間就想否定回擊
總是只想選擇好的漂亮的開心的
即使那些是你自己都會捧腹大笑的謊話

雖然李立群大哥的開示是以創作者來定義
可是放寬來看好像可以放在很多例子當中

稱讚女孩子十次身材很好長得很漂亮的開心指數★★★
只要讓一次的「妳最近是不是胖了?」攻擊
開心指數就會瞬間歸零☆☆☆

多練習客觀的看自己多一些
也許不管真假的誇讚或誤解
都會變成讓你更好的助力

題外話
最近臉書上大家一窩瘋的迷上復古人像造型
同事也幫我合成了幾張

01.jpg 

這張看起來好像是會炒股失利的婦人

02.jpg 

這張是醫術不精的南丁格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