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上海王跟海賊王沒有任何關係)

前幾天我突然在年代看到八點檔的連續劇是上海王
哇 嚇死我了
雖然我知道上海王有改編成電視和電影
但從來沒有真的看過
隔天馬上興沖沖的打開電視

真失望

當然因為改編成電視劇的關係
很多支線的劇情裡面是書中沒有的
而且我又不是從第一集開始看
看得模模糊糊的
但是內容還是其次
重點是選角啊
哎呀哎呀哎呀
像常力雄 看了十來分鐘他的鏡頭怎麼都埋在黑暗色中啊
就算他是黑幫大哥也不用這樣啊
趕快讓我看他整體啦
一個50幾歲的人 走路會起風 肌肉又發達 又有老大風範
幹麻一直讓他坐在椅子上閉目養神裝派頭啊

還有女主角
在我心中的小月桂
一開始是個鄉下野丫頭之後藉由遇見各式各樣的人
藉由上海這個環境
不只改變了她的內在 連外表都一步一步轉換
但電視上那個....就整個不對啊
(我絕對不是說主角們長的醜)
就像我覺得西門怎麼可能是朱孝天
(但也絕對不是說朱孝天不好看的意思)
就想我覺得怎麼會找一個吃得這麼健康的孩子來演江直樹的弟弟
(但絕對不是攻擊小朋友的演技和身材)
諸如此類的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只看了一集
話說看電視上的人好像會越看越順眼

虹影寫了三部關於上海的故事
《上海王》、《上海之死》、《上海魔術師》
如果你跟我一樣對於過去的上海有著莫名其妙的幻想和憧憬
歡迎你可以去書局翻翻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