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見他們用屬於他們的方式
也許是天生的好歌喉
很強的吉他、很強的舞蹈
很特別的特殊才藝
很堅定的生活態度
來傳達、表現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實在是十分令人羨慕

有時候情緒或想法積在體內
完全不曉得要怎麼釋放它們

壞的東西當下沒辦法釋出時
你有沒有過為了用理智控制自己
用良知跟道德一味的壓抑
肌肉會不受控制的抖動 緊握的拳頭會瞬間晃動一下
你的心理獲勝 但是生理卻不知道會在下一次還是下下一次脫軌

好的情緒好的想法當下沒有記住
就是可惜 而且你再也找不回來

忘了是哪個時期的國文老師說過
學生時代就是最有本錢寫詩的年紀
因為有太多純粹無謂的煩惱
深信老師的話
曾經瘋狂的寫詩過一陣子
用稿紙用筆用天真憂愁的腦子
不停的寫過一張又一張自己以為的風花雪月
那個時候好像不懂得什麼是沒有靈感

現在回過頭看那些作品
拙劣的讓人想笑
卻也直率的令人感到害羞與驕傲
無論作品的好壞
原來我也曾經是努力傳達自我過
不放棄每個小小的悸動及感觸
認真的紀錄
紀錄的刻痕永遠不會消失
像是之前有人打來跟我說他看過我寫的兵馬俑
其實我真忘了寫了什麼
但也沒想到
再次聽到時居然會這麼的感動

也許攝影師是用照片
歌手是用麥克風
畫家是用顏料
而我有一隻好寫的筆

什麼時候才可以重拾當年熱血
問題變成一個新的起點
也有點像是新的終點

如果你正在熱血中
不管是用任何型態
請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