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義說明 有過錯卻安然不以為恥辱。貶義。
使用類別 用在「不知羞恥」的表述上。
近  義 厚顏無恥、寡廉鮮恥

例句
01 他做出那些醜事後,竟然還恬不知恥地到處張揚。
02 做出這種人神共憤的事,你竟然還恬不知恥,難道就真地沒有一點良知嗎?

我真搞不懂為什麼這麼喜歡日本
不愛唸書不喜歡考試
可是卻可以乖乖的去補習日文(用自己的血汗錢)
雖然都沒有進步

跟小林的日本朋友見面
還有朋友的朋友 朋友朋友的朋友
雖然不到短短半個小時
而且是一個十分微妙氛圍的聚會
但是我心情還是很好
好想要好多好多的日本朋友~
這樣子我能更認真學日文的
(不過在這之前應該要先學怎麼跟人做朋友,我實在是很下手啊)

被別人說好像日本人
也是動不動就要開心飛上天
管他是不是拍馬屁也都照單全收
每天照鏡子的時候
都用念力告訴自己
你會長得越來越像日本人...
你會長得越來越像日本人...
你會長得越來越像日本人...

你有沒有喜歡什麼東西到
恬不知恥

不過我還是很愛台灣的
台灣可是有烏龍奶茶呢~(離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