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奇妙
我一如往常的坐著公車
過沒多久,有一個阿嬤上車坐在我的隔壁
其實看她的外表實在不覺得她是阿嬤
衣服很適合她,頭髮也剪得乾淨俐落,保養得也很好

坐在我隔壁沒多久
她開始打手機,好像是要跟待會約見面的朋友們喬地點
她大聲的說
「為什麼每次都要給別人請客」
「這一次我請阿」
等等之類的內容
掛完電話之後,她發覺自己講話似乎太大聲
就跟我說聲不好意思,還順便跟週遭的人都道了歉

我以為應該就是這樣了。
但是她開始跟我講話。

「妳不覺得做人不能給人家一直請客嗎?」
「為什麼總是有人要貪這種小便宜?」
「請客是要花多少錢?帶個一萬再帶一張卡就可以了阿」
因為她很多問句其實根本不是問句,所以我都是笑笑點頭
但是她說完請客應該帶個一萬之後,突然意識到她待會要請客
不知道錢帶得夠不夠,於是就掏出她的皮夾,拿出一疊千元大鈔數
我眼睛都快掉下來,很想跟她說公共場合還是錢不露白的好

後來她跟我開始聊她的生活
她有幾個小孩幾個孫子,她已經幾歲了是不是看不出來
她有房子在xx路出租,她的老公死了之後她搬去跟兒子住
她黑道白道都有認識的人,她年輕的時候是運動健將等等之類

她在跟我說她的人生耶
實在很妙

後來我們在同一站下車
阿嬤問我是做什麼的,薪水怎麼樣
反正就是感覺輾轉的跟我說要是我不滿意現在的工作
可以幫我介紹其他的工作
我就笑笑的說我有工作,一切都還可以

阿嬤也許覺得在公車上跟我聊得很投緣
想跟我要電話號碼,但是又覺得跟人要號碼好像不妥
就給我她的電話號碼
巴拉巴拉的又瞎聊了一些
最後,我忍不住給了阿嬤我的名片
作為奇遇記的句點
(其實我也不知道幹麻給她名片)

有人覺得搞不好阿嬤不是好人
或是阿嬤公車上說的那些都是幻想文

可是阿嬤給人的感覺
很大剌剌很好相處
我並不討厭啊

雖然感覺是很抽象的東西
但是很多時候我們決定很多事
就是靠感覺兩個字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