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很不公平
雖然我很刻薄

打完這兩行,我的怒氣已消
可能是因為回過頭來發現自己也一樣

故事是這樣的,在國中的時候
不知道是同學家長還是導師
帶了很多顆大西瓜來班上
炎炎夏日,大家都愛吃西瓜
吃得非常開心,可是我很討厭西瓜
我光是經過賣西瓜汁的攤位都覺得反胃
於是我看著我好朋友手上及身旁的那堆三角切片西瓜
直說:好臭的瓜味喔!我覺得西瓜的味道很噁心!好討厭喔!
那個時候我的朋友很認真的看著我的雙眼
告訴我
我愛吃西瓜,而你這樣直接在大家都在吃的時候批評,讓人很不舒服
我那個時候著實嚇到了
大家可以想像我像一個白爛的孩子在那大呼小叫的靠憋然後
變成一個很尷尬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窘女孩

但是我很謝謝我的朋友直接這樣告訴我
很多時候只顧著要說出當下的想法,急忙吐出一堆穢物
卻忽略了身旁的人感受,其實我們都沒有想讓身旁的人難堪

有沒有過經過人的旁邊,看到他在吃東西
你就直接說:這個有夠難吃的!跟ㄆㄨㄣ一樣!
有沒有過經過人的旁邊,看到他在看書
你就直接說:這個作者寫的書有夠難看,智障才會看
有沒有過經過人的旁邊,看到他的鞋子
你就直接說:上次我在夜市有看到,覺得其實質感沒那麼好

↑是不是哪裡有問題?↑
就是了嘛~

其實後來常遇到這種情況
但是我沒辦法像當初那個朋友一樣直接
當下就告訴另一個人"我覺得這樣讓人不舒服"

故事是這樣的,在一個小時前
蘇小姐打給我(六分醉意),問我某一雙高跟鞋是不是日本買的
然後批哩啪啦就說了一堆
那雙鞋好難穿!你懂不懂怎麼買鞋!那個款示跟腳根本不合!
我回她明明就很好穿,那是我的尺寸又不是你的
但是有時候你明明沒醉大家都說你喝醉,明明沒偷東西被質疑又會臉紅
百口莫辯
然後她還嗆我一句:你是我生的!難穿就是難穿騙不了我!
當下我氣到可以跳起來灌歐馬克一拳
但對方是更強大的酒醉的蘇小姐
我的滿腔怒火逼迫我默默的放下電話掛了它!拒接.....

這樣不對我知道,對不起

有時候體貼的人都要隱忍別人的不體貼
我覺得很不公平!
雖然我很刻薄

糟糕,現場的歌放完了,結局很爛但是我顧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