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剪了一個很短的短髮
男人味十足
但是這一次頭髮被剪得太多
而一直以來我都是很炫耀自己髮量的人
所以現在輕薄的髮型有時候讓我無所適從
突然我可以理解了
以前我家的狗在夏天被剃毛的心情
有點爽,有點羞,有點自虐

吹頭髮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尤其是鮑伯頭
髮尾的彎度天殺的難搞
(不可能還有人認為那是洗完吹乾就有的東西吧)
即使我自認我吹頭髮的技術非常之好
但是每次吹頭髮都會搞得我一身汗

現在,我蛻變了
第一次洗頭的夜晚發現三分鐘就可以把頭髮吹乾
有點爽,有點羞,有點失落
但是因為太興奮了
我放下吹風機的時候忍不住大喊了一聲:爽!
坐在客廳看電視的蘇小姐還被我嚇了一跳
想說我丟猴喔?


原來這就是大部分男生吹頭髮的心情
可惡
男生沒有經痛已經夠好了還
得寸進尺
得饒人處且饒人
得意的一天葵花油


但是短髮也是需要東抓抓西抓抓才出門
有點妙,我還抓不太到訣竅
有點怪,有點怪,有點怪怪

有點題外又不是很外的話
寫極短篇我覺得是很困難的一件事
跟大家分享幾個極短篇
都是來自於一個很會寫的作者   晶晶

晨跑
他說要晨跑。
她立刻想,他有外遇了。
為了捍衛自己的婚姻,她決定跟他一起去晨跑。
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他決定一直跑下去。
常看他們一起晨跑的人說:「你們夫妻感情真好。」

履歷
她去應徵,對方告訴她,他們只應徵三十歲以下的。
她想,這是她這陣子一直找不到工作的原因吧。
好似,一個人過了三十歲,就過了使用期限。
即使有些店家寫著,歡迎二度就業婦女應徵,但真有年輕人可選,他們還是會選擇年輕人。
於是,她決定不再投履歷了。
何必自取其辱呢?
隔天,處理她墜樓事件的警察跟同事說:「死者還很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ynde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